赵林辉

发布时间:2021-04-10动态浏览次数:12

个人简介

赵林辉,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自动化类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智能汽车运动控制及汽车电子控制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哈工大科研创新基金及多项企业合作课题,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黑龙江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等;围绕智能汽车电源管理与车身网络控制、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管理等开展了大量的工程应用研究工作,部分研究成果已在实际车型中应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在IEEE Tra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Vehicle System Dynamics等控制和汽车领域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

代表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车辆状态和路面附着系数的非线性估计方法研究”和面上项目“多源信息下电动汽车底盘系统分布式估计与协同控制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智能汽车行驶动力学建模与多目标优化控制技术”和重大项目课题“极限工况下汽车运动控制子系统的智能协同”等汽车领域国际前沿课题,旨在提升极限工况下汽车运动控制性能,促进人工智能与控制理论在汽车领域的发展。

成果转化

围绕智能汽车电源管理与车身网络控制、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管理等开展了大量的工程应用研究工作,提出网络化车身控制逻辑设计方法及基于模型的自动测试方法,为一汽红旗高级轿车车身控制系统产业化提供关键技术,技术成果达到国际一流汽车电子公司的同类产品水平,在一汽H平台项目中直接与全球排名前五的美国Johnson和Lear公司的同类产品竞争,首次实现自主车身控制技术在高级轿车上的应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