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主办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哈尔滨分会场暨哈尔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推进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9-05动态浏览次数:231

疫情当下共克时坚,2022年9月2日,由我校与哈尔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哈尔滨分会场暨哈尔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以下简称“哈尔滨试验区”)推进发布会在线上举行。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我校校长韩杰才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王一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邀请社会各界和海内外专家学者共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龙江把握国际国内产业发展大势搭建了重要平台,将对龙江“换道超车”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特点,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融合,努力把龙江打造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新高地,为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韩杰才在致辞中表示,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对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龙江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人工智能与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哈工大将继续发挥人才、科研优势,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为哈尔滨试验区建设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共同续写人工智能产业的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哈尔滨市副市长谭乐伟介绍了哈尔滨试验区建设情况。哈尔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博岩解读了《哈尔滨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若干政策》。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党工委委员、专职副主任甄长瑜作主旨推介。

开幕式后,百度数字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及共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共有11个项目签约,其中包括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百度智能云联合运营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和工业互联网平台。

据了解,哈尔滨分会场以“智集冰城,立善先为”为主题,设1个主会场和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寒地生活、科技创新4个论坛。我校交通学院副院长张连振作大会主旨报告,多位教师参加分论坛和圆桌论坛,围绕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发展、龙江数字经济建设等主题,共同探讨加快人工智能技术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路径新机制。

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领导和嘉宾,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线参会。